fbpx

Unibot功能介紹(二)-圖文選單

Unibot智慧校園 x LINE

在上回『Unibot功能介紹(一)-圖文訊息x聲音訊息』一文中已經為大家介紹了Unibot智慧校園的其中兩項LINE的功能,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它們的差異呢?這次在本篇文章中將為大家介紹LINE的「圖文選單」功能,也是我們在LINE@生活圈的帳號當中相當常用且重要的一項功能。

三種讓人常弄混的實用功能

智慧入口缺一不可的元素-圖文選單 

當我們進入LINE@帳號的聊天室時,我們常會看到下方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由許多方塊或圖形區塊所構成的圖片(如下圖範例的紅色區塊所示),它可以被設定為進入聊天室時是否預設固定開啟,使用者可以直接選按圖上的區塊來進入相對應的功能或對話流程,當然,使用者也可以直接將它縮小至下方,等需要的時候再隨時從聊天室中喚醒此圖文選單。因此,圖文選單相當適合用來作為企業組織LINE@帳號的智慧入口,它可以省去使用者打字輸入指令的時間,透過選案圖文選單上的區塊就可以直接開啟相對應的功能,而企業組織也可以設計不同層次的圖文選單來呈現與提供不同類別或全方位的智能服務。

圖文選單範例

圖文選單常扮演著LINE@帳號的智慧入口(圖中紅框所示) 

圖文選單在Unibot的應用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LINE@的圖文選單功能,那麼接下來為大家說明它在智慧校園Unibot裡頭扮演的角色吧!其實,圖文選單在Unibot中即扮演著智慧入口,它提供了學生不同主功能的入口,以實踐大學的Unibot為例,學生可以藉由選按圖上的「學習助理」、「國際處諮詢」等區塊來快速進入相對應的智能服務,接著以系所導師區塊為例,學生選按該區塊後,圖文選單會即刻轉為系所導師階層的圖文選單,提供境外交換以及系所公告等服務,對於學生來說,圖文選單在LINE聊天室內的存在就幾乎可以取代了行動版官方網站所提供的主要功能,學生不再需要打開瀏覽器去瀏覽學校或是系所的網站,他們可以在學校的LINE@帳號裡面快速取得想要的資訊。

Unibot圖文選單

Unibot的圖文選單範例

 系所導師階層的圖文選單

 選按系所導師區塊後進入系所導師階層的圖文選單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