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Unibot功能介紹(一)-圖文訊息x聲音訊息

Unibot智慧校園 x LINE

荔枝智慧打造Chatbot智慧校園(Unibot)於在台滲透率高達98%的即時通訊軟體LINE上,由於LINE@功能繁多,不同方案搭載的功能也不盡相同,究竟什麼是「圖文訊息」、「聲音訊息」、「圖文選單」呢?而這些功能在Unibot中又各自扮演著什麼樣的服務呢?小編將在本文章為您介紹其中的「圖文訊息」以及「聲音訊息」在Unibot中的應用。

總是能吸引人們的目光-圖文訊息

LINE公司在LINE@的方案中有一項名為「圖文訊息」的功能,這個功能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圖片的版面設計來讓使用者可以直接點選圖片中的區塊來執行相對應的動作,這項功能常出現在許多LINE@帳號的廣告訊息中,如下圖大家所看到的範例所示,它可以讓您傳送一張滿版的圖片給用戶,而您可以根據LINE@所提供的模板中去選擇符合您圖片設計區塊的版型來套用,不過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如果用戶手機系統是Adroid 4.4.1以前的話,只會收到替代的連結文字哦!

可以利用「圖文訊息」來進行導流

可以利用「圖文訊息」來進行導流(圖中紅框處)

 

圖文訊息在Unibot的創新應用

前面為大家介紹了LINE@圖文訊息的功能特色之後,那麼,它在智慧校園Unibot之中究竟扮演著什麼樣的功能呢?其實Unibot的互動式智能學習評量機器人裡頭的圖片式填答就是圖文訊息的創新應用,我們將傳統的選單式或按鈕式的填答方式做了更進一步的進化,透過圖文訊息的區塊設計,我們可以讓學生藉由點選圖片上不同位置的圖案來完成其相對應的填答動作,這樣有趣的互動填答方式在我們給學生的問卷調查中得到了相當不錯的結果,有83%的受測學生表示使用圖片式填答是方便的,因此如果在選定帳號方案的時候選擇了無法使用圖文訊息功能的「免費版」LINE@,便無法讓學生在填答智能學習成效評量時使用方便的圖片式填答,只能使用按鈕式的互動填答方式。

智能學習成效評量機器人的圖片式填答

智能學習成效評量機器人的圖片式填答

 

智能學習助理的實用小幫手-聲音訊息

介紹完Unibot所使用的圖文訊息之後,緊接著為大家介紹LINE@另一個實用的功能-聲音訊息,它在智慧校園Unibot的應用在於各課程的學習助理中,老師可以錄製題目的解說並於後台進行上傳,當學生在利用Unibot來做題目練習時,如果答錯了就可以即時得到老師針對該題的解說,不必擔心不會的題目沒有辦法即時找到老師來得到解惑,同時也能減輕老師重複回答每一位學生的時間成本,所以聲音訊息是智能學習助理的一個相當實用的功能。

Unibot的智能學習助理模組中應用的聲音訊息

Unibot的智能學習助理模組中應用的聲音訊息

 

看完了「圖文訊息」與「聲音訊息」的介紹之後,是不是對Unibot智慧校園所提供的模組功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