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創新互動更智慧,智能檢核新體驗

Lychee AI

智能檢核受好評!互動創新更智慧

行動生活來臨 但APP卻面臨挑戰

隨著智慧型手機和行動網路的普及,行動生活已經成為了現在人們生活的一部分,同樣的情境一樣出現在青春洋溢的大專院校中,根據一份最新的校園問卷結果指出填答問卷的學生中有7成2的學生每天使用手機上網的時間超過3個小時。而美國市調公司ComScore在2017年的調查報告中指出有51%的手機使用者平均一個月的APP下載次數不到一個,這個現象同樣在這份校園問卷中得到相似的結果,有5成4的學生受測者平均每個月至多下載1個APP,而此年齡層的使用者也正是市調公司ComScore自愛調查報告中所指出APP每日使用時間最長的族群。

受測學生平均每天使用手機上網的時間

一個月平均下載APP數 (圖片來源:ComScore市調公司)

互動升溫 即時通訊軟體更具優勢

根據BI Intelligence在2016年初的調查,通訊APP的黏著度已經超越了社群APP,意味著企業組織在開發自己與客戶溝通的渠道時,即時通訊軟體已成為了最重要的管道之一,而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聊天機器人在即時通訊軟體上發揮了良好的作用,使得企業組織以及學校能夠藉由打造聊天機器人來24/7全年無休地解決社群用戶的需求。在這一份最新的校園問卷的結果中,有7成6的學生受測者其每日花費在即時通訊軟體(例如:LINE, Messenger, WeChat等)的時間佔了他們每日使用手機整體時間的25%以上,此外,更引人注目的是學生受測者中有96%皆為即時通訊軟體LINE的常用用戶,可見LINE在台灣的學生族群滲透度相當高。因此,即時通訊軟體在未來使用者習性上將顯得日漸重要,其能夠與使用者互動的特性也可以讓企業組織和學校可以用更具溫度的方式來進行服務。

常用通訊APP比例

受測者常用通訊APP之比例 (一位受測者可以多選自己常用的通訊APP)

智能檢核 創新互動受好評

荔枝智慧首創透過聊天機器人來進行互動式的智能檢核,解決了過去紙本式問卷填答方式所遇到的冰冷零互動、不環保、施測地點受限和施測人員互動能力不一的問題,同時也比傳統線上填答問卷增添了趣味性與互動性等好處。在該份最新的校園問卷中,有7成4的學生受測者認為互動式填答的問題描述式容易理解的,其中許多人認為藉由聊天機器人來進行互動填答會讓人更專注在理解問題上,減少了亂填的情形;有6至7成的學生受測者認為互動式填答比傳統的紙本以及線上填答更具備互動性、親切度、方便度和易用性,同時也提升了填答的動機並且更願意給予教學意見上的文字回饋,而這些問題項持負向看法的受測者幾乎佔不到一成。

Unibot比起傳統方式的優勢

比起傳統的紙本及線上施測,受測學生對Unibot的體驗結果

 

互動式填答畫面

學生透過聊天機器人填答互動式的學習成效評量(圖為Unibot創新的圖片式填答機制)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