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邁向智慧生活圈,教育創新打造智慧校園

Lychee AI

創新校園生活,Chatbot讓學習更加智慧

智慧生活時代來臨 尋求創新的鑰匙

隨著科技的進步,許多過去只出現在科幻情節中的產品與服務開始得到了實現,目前全世界矚目的趨勢不外乎是物聯網(Iot)、人工智慧、VR、AR,以及區塊鏈等技術在各領域的應用,尤其是在人工智慧的部分有了深度學習的蓬勃發展,讓圖片辨識、語意辨識等能力得到了提升,而這些科技上的進步給予了企業組織創新的契機。另一方面,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許多服務拓展到了行動層面,人們逐漸習慣智慧型手機在生活中的存在,查詢資料與消費等行為也逐漸習慣在手機上進行,以得到最便捷的服務。因此,近年來崛起的技術發展與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成為企業組織在尋求服務或是內部運作模式的創新時的鑰匙。

 

實踐大學與荔枝智慧合作打造創新智慧校園

每個領域都在尋求創新,教育產業也不例外,各大專院校皆在思考如何讓學生可以更方便地取得學習資源,以及如何減低學校的行政人力成本並提高服務水準等目標。實踐大學在教育創新的方面不遺餘力地在尋找更好解決方案來使學生能得到更好的學習品質,故名列育部之教學卓越大學,除了在教學內容地提升之外,實踐大學採用了時下最夯的聊天機器人來創造更多的價值,並與荔枝智慧合作攜手打造全台第一個Chatbot智慧校園,透過聊天機器人的建置,讓許多校園與學習資訊地取得從過去的傳統渠道(如:打電話、上網搜尋等)延展到了智慧型手機的行動服務,有別於建立APP,實踐大學的Unibot建造於在台滲透率高達98%的即時通訊軟體LINE上,學生不用特地去下載新的APP,在自己常用的即時通訊軟體上就能使用聊天機器人的服務。

 

創新突破 學習成效評量再進化

在實踐大學與荔枝智慧合作打造的Chatbot智慧校園計畫中,還有一項特別的Chatbot應用,也就是智能雙向學習成效評量系統。過去學習成效評量主要透過期末之紙本或是上網填答來進行,而學校發現無論是紙本或是上網填答都存在著各自的缺點,由於該檢核對於學校在檢視教師是否適合任教時佔了很大的參考價值,故相當受到重視。此一創新學習成效評量之系統搭載了荔枝智慧專利申請中的關鍵技術,改善了傳統填答方式的缺失,除了填答更具溫度以及填答時間與地點無受限的優勢之外,系統之設計可判斷學生填答之有效性,並且能從學生填答之文字中去進行分析,煉取出學生主要的意見,並根據用詞來進行評定,最終以報表呈現給學校參考。

 

乘上趨勢 邁向智慧生活

全球各大企業都在尋求創新,無論是內部知識管理亦或是產品服務的行動服務化,掌握先機並以使用者為中心去滿足其需求,才能為使用者設計出好的產品服務。在教育產業,實踐大學透過智能聊天機器人與行政FAQ、知識、生活資訊等學生常有之需求的結合,讓學生的學習與資訊取得更加智慧化,同時透過Unibot創造了更多的價值,無論是在學習成效評量或是國際處的雙語諮詢上都得到了創新並提供了學生更方便的服務體驗。

 

實踐Unibot提供了四大模組

實踐Unibot提供了四大模組,成為了智慧校園入口 

 

智能課輔導師為各系所的諮詢聊天機器人

各系所的智能課輔導師提供了多元的資訊與FAQ諮詢

 

宿舍資訊一手掌握

諮詢系統提供了雙語的服務,本籍生與外籍生都能夠即時掌握資訊!

 

智能雙向學習成效評量

首創智能雙向學習成效評量系統,互動填答更具溫度!

 

Search